Sunday, July 13, 2014

壮哉,独库公路 !


  壮哉,独库公路  

 ( 新疆伊犁草原花海游之六 )


伊犁游最精彩的一天,一早由巴音布鲁克出发,沿独库公路穿越天山山脉,往独山子进发,间中出了岔口绕道走了一段唐布拉自然景区的“百里画廊”。


唐布拉百里画廊沿途,雪岭皑皑,云杉层叠,草坡丰茂,水流淙淙。如果说喀拉峻、琼库什台的高空草原,开阔粗旷、磅礴突兀的壮美,的确让人震撼惊叹。那么,唐布拉景区的山水林草,婉约多姿,风情万种的秀美,确实让人心旷神怡。





奔驰在独库公路,景色壮丽,佳境连连。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景色变化之多端,比起享有景观大道美誉的“318国道川藏线路段,绝对毫不逊色。





车过乔尔玛后,独库公路宛如一条巨龙游走在巍峨的天山山脉之颠。无限风光展现在无数的险峰。





皑皑白雪近在咫尺,蓝天浮云触手可及,每一个拐弯处都引发又一波的审美震撼。




壮哉,险峻的独库公路 !唯独龙的传人,才有能耐去凝聚一股愚公移山的钢铁意志,攻克天山峻岭,天险变通途! 





P.S. : 独库公路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贯通南北疆,全长五百多公里,1983年竣工,工程耗时长达九年,期间多达168名的开路军人不幸牺牲,留下天山守护者老陈的动人事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