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两处 “九曲十八弯“, 两种另类风情


 两处“九曲十八弯“, 两种另类风情

( 新疆伊犁草原花海游之五 )

      其一 :   琼库什台的“九曲十八弯”景观山道


由琼库什台牧村出发,驰往特克斯县城方向,近百里的黄泥土路九曲十八弯,全程尽是绝色美景,车内摄相机咔嚓声此起彼落。




琼库什台村周边的高原牧场,蓝天白云、雪岭衫松、绿坡茵茵、流水潺潺、彩云飘飘、山花烂漫,毡房木屋零星散落,牛羊马群点缀其间、多元民族融洽友善和睦,呈现出一幅浓墨重彩、却又和谐宁静的画卷!



纵横的沟壑交错在立体的草原上,为坡峦起伏的大地增添了几许的线条美。



延伸到天际的绿色海洋,仿佛涌现微波荡漾,散发出另类的动感美。........




九曲十八弯的乡间小道,坡道缓缓蜿蜒。心想必是牛羊马群经年累月集体磨蹭出来的,而非由几部越野车所横冲直闯出来的。



确实是徒步、骑行的好地方!感觉有股冲动,好想下车尾随牛羊,健行在赏心悦目的画册中。












其二 : 巴音布鲁克草原的九曲十八弯通天河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中国第二大草原,开都河像一条银色巨蟒,蜿蜒流淌过一马平川 广袤无垠的苍茫大地。


在如火燃烧的夕阳映照下,仿佛一条金光闪闪的的通天河。据说在残阳西坠的瞬间,九曲十八弯的河面上,偶尔会同时浮现九个太阳的奇观。




壮丽多彩的暮色,加上这里还有全国首创的野天鹅自然保护区,造就了红透半边天的巴音布鲁克草原这片“5A”景区。


若不是在黄昏时刻抵达,然后顶着凛冽寒风,耐心地守候传说中的那一瞬间天与地的因缘和合之作,这片草原就不那么出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