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14

醉美新疆伊犁


 醉美新疆伊犁

( 新疆伊犁草原花海游之一 )


时下流行这么一句话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 不知新疆之美。


20146月初去了一趟新疆,虽然只游走伊犁地区,尚未领略中国之博大大,却已体会新疆之醉美。




9天的伊犁草原花海环线游,2位领队,2部越野四驱,逗著8位驴友(来自南北东西、偶遇鲁木齐的老中青),沿着天山,纵横伊犁,往返奔驰3千公里。




伊犁地区美景处处,且变化多端、绚丽多彩的风光,持续迎面而来。慑心勾魂的画面让人惊艳连连,堪称 “万里画廊“,而且绝对是世界顶级的原生态自然景观。







巍巍天山山脉连绵起伏,峰峦白雪皑皑,极像一长串超大的贝壳项链,将伊犁的大地妆点得如此多娇,让人惊叹陶醉 !





一路天高云淡风清,蓝松雪岭映衬天边,黑土莽原山花烂漫,杉林层叠水草丰茂。旷野牛羊悠闲,毡房木屋零落,牧人扬鞭策马,转场驼铃叮当.












蓝天下逍遥草原,夜空下仰望银河,(年轻人)放飞豪情,(老顽童)重拾童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