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Phortse Village 雪景惊艳



老天爷弄人,原定在珠峰南麓的索洛昆布地区 ( Solukhumbu District ) 共 16 天的徒步行程,受到天气因素的干扰而一波三折。面对持续不利天气情况,几经斟酌,无奈地作出又一调整,放弃原定由 Phortse 村庄出发,沿 Dudh Koshi 山沟上行的另一条 Gokyo Trail 徒步路径。改而掉头转向至 Mong 村庄 海拔3,970m ), 以及邻近的几个村庄游走。

经过调整后,下来几天的徒步行程, 将切换为号称“慢游”( Soft Trekking)的方式。据向导说,慢游方式其实也有另类的乐趣,也正好让疲惫的身躯稍微放松。

这样一来,本次徒步行程原先所预设的三个重中之重的景点   EBC 5,364m ), Kala Patthar  5,545m ),以及 Gokyo Ri  5,357m ),最终统统落得个泡汤的结局

反正之前心里已经认定一切随缘了嘛,当晚提早休息,一夜酣睡。次日清晨早醒,发现屋外不再飘雪,于是提了相机独自出外晨运散步。

万万想不到,刚跨足户外,立即被周围的雪景惊呆了 !


平生从未目睹过这般天上人间 的雪乡景色 !一时间竟然产生错觉,宛若置身日本北海道迷人的冬景!







行前上网搜索过大量的相关信息和图片,Phortse 给我的初步刻板印象,不过是个毫不出色,平铺在光秃秃山顶上的村庄。当下,银装素裹的Phortse, 竟然以另类风情让我惊艳连连,绝对超乎想象!





彻底地陶醉于眼前非一般的视觉盛宴,完全地倾倒于这场不期而遇的 "艳遇"!



我频密地按下快门,在村里各个角落游走几近两个小时,拍下许多光影大片。直到今天,每当翻看这批美图,喜悦之情依然满溢心间。





更让人讶异的变化接踵而来。待到午饭过后,整装上路之时,吃惊地发现前后只不过三、四个小时,早晨所见的厚厚积雪,已经从屋顶上、树叶上、田地上消失得无影无踪!要不是有图为证,或许任谁也不会相信 !








卸下洁白的盛装之后,Phortse 村庄的景观,已然回归土气的平凡样貌








1 comment: